qrc微信公众号

qrc浏览手机站

banner

研究院专题研究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5月8日下午,研究院罗勇院长、李杰副院长召集附属医院、重点实验室、精子库、正鼎司法鉴定所四部门召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开展工作会。              

会上首先由附属医院张杰副院长传达了重庆市卫健委《关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内容要求各医疗机构近期对所有门急诊手术患者、住院患者及其陪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2020 年 5 月底前,所有市级医疗机构必须具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会上四部门负责人对核酸检测开展准备工作进行讨论。

研究院李杰副院长强调重点实验室要积极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准备工作,邀请专家进行场地查看,做好项目开展报备;附属医院在本院未开展前先联系外检单位准备好采样场地和人员培训。

研究院罗勇院长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有清晰认识,严格落实抓实抓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二是责任到位,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守职尽职;三是措施到位,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特定人群应检尽检、普通民众愿检即检;四是要不断提升疫情防范能力,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五是效率提升,要求实验室积极联系市临检中心专家对检测场地、流程进行查验,向市卫健委医政处进行项目报备的相关准备工作,在下周对筹备工作进行进度反馈。


上一篇:罗勇院长对附属医院医院章程制定工作提要求

下一篇:附属医院以护理竞赛形式庆祝5.12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