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c微信公众号

qrc浏览手机站

banner

“七一宝宝”惊险降生记:脐带异常—脐带帆状附着

7月1日是建党100周年举国欢庆的日子,早上8点,正当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时,重庆计生医院产科住院部的医护人员却无暇观看,因一名待产孕妇周莉(化名),胎心监护间断出现两次变异减速,立即进入紧急观察处理流程。

图片1


经过改变体位、吸氧等处理,周莉的胎心监护恢复正常。排除各种高危因素,但胎监出现明显的重度变异减速,综合考虑还是和脐带因素有关,于是和患者沟通后行剖宫产术终止妊娠。

图片2


术中实际情况验证了医生谭桂香的预判,脐带帆状附着,就是常说的“帆状胎盘”

图片3


“你看脐带直接长在胎膜上了,这也太危险了。还好我们做的及时,不然继续待产后果不堪设想……”躺在手术台上的孕妇听到医生的对话连声说:“谢谢医生,太谢谢你们了,是你们果断决定手术才保证了我们母子平安,而且还特意帮我们“选”了这么好的日子——建党的100周年!

图片5


上一篇:附属医院特邀知名生殖医学专家叶虹教授授课指导

下一篇:副院长岳平到会指导附属医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提出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