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c微信公众号

qrc浏览手机站

banner

弘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

         ——第五、六 、十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为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9日下午,第五、第六、第十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职工集体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这种灵活的党日活动形式,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理解历史、认识当下,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七个故事从"我"也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而不平凡的人物来讲述新中国从建立到崛起的数个大事件,从普通人的视角展现故事主人翁浓厚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生动形象地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社会生活的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人民群众的艰辛付出,影片表达了对祖国华诞最真挚的祝福。

       在观看影片过程中,每位党员干部都被生动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被故事人物身上展现出来的高尚品德所感动,大家有感而发,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 "《我和我的祖国》在感叹国家一步步富强进步的同时也感受到人间不同的温情。前夜篇的责任情,相遇篇的初恋情,夺冠篇的少年懵懂情,回归篇的守时情,北京你好篇的无私帮助情,白昼流星篇的扶贫奉献情,护航篇的成全情……无一不体现中华儿女的爱国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成绩是靠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创造的,我们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自觉做新时代的逐梦人。""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使我们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从1949年到现在,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和人民在一起,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而许许多多普通中国人更是坚持以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计名利、默默奉献,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想,这就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使自己的思想受到很大触动,将坚守人口计生科技事业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同心共筑中国梦。


上一篇:孕妇穿防辐射服有必要吗

下一篇:学深悟透 知行合一 让新思想深入人心